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醜就醜到底!研究發現:最醜的人收入高過外貌平庸者


發佈時間:2018/04/29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07:47

【鏡週刊報導】 小時候的童話故事,像是美女與野獸,都在諄諄教誨我們不可以貌取人,因為美麗的人不見得有美麗的心,長相粗鄙的人也可能內心善良。但長大之後,人生經驗卻告訴我們:長得帥、生得美,真的好像比較好。

這不止是多數人的感覺,過去也有過各式各樣、從各種不同角度分析的學術研究,證實了外表好看的人比起其他人更容易贏得好感和信任。正因為如此,帥哥美女往往「看起來」更有自信、更幽默、更有能力,於是乎造就了這些人通常更有錢、薪水更高、身體更健康,朋友也更多的客觀現實。

 

不過,外貌真的決定一切嗎?近年的心理學研究似乎又顯示出:不見得。

美國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兩位教授針對2萬名美國學生,進行了一項為期13年的長時間追蹤調查,記錄他們在外人眼中的美醜程度,以及他們在這段期間的薪資起伏。調查結果發現,姿色較美的人固然在職場上較為順遂,符合一般預期,但外表平庸的人,卻不見得是越醜收入就越低。

相反地,在這項調查中被評為「最醜」的底層3%的人,收入反而比那些外貌平庸和「有點醜」的50%的人還要更多。

也就是說,外貌條件最差的人,竟比其他整整一半的人都還要更成功──若單從金錢角度來衡量成就的話。

對這個出乎意料的結果,研究報告的作者做出了幾種可能推論。首先,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在這群追蹤對象中,真的有一群其貌不揚卻絕頂聰明的人,他們有可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因而得以在職場上繳出優秀的成績單。由於最醜的人只占取樣的少數,因此出現這種誤差並非不可能。

另一個解釋,則是長相差的人,因為在社會上獲得的機會比較少,出路也比較少,只能埋首於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心無旁鶩的結果,這些「醜人」反而因為專注,獲得了超越他人的成就。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一雙高跟鞋 引發英國職場性別革命
開個玩笑就能上位當CEO? 還不幽默點!
敷衍了事、硬碰硬… 渡化慣老闆可別用錯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相#外貌#能力#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24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