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死意志堅 死囚張俊宏2槍斃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夜之間,4名死刑犯同時伏法,一槍斃命,唯獨台北看守所的張俊宏,身中第一槍的時候,還曾經以雙手奮力撐起上半身,讓在場的人都嚇一大跳,法醫檢視3次確認他還有呼吸,才由法警再補第二槍,結束生命。

暗夜中,死刑犯離開台北看守所的舍房,踏上囚車,個個心裡明白,即將面臨逃也逃不掉的命運;而被送到刑場,同樣的畫面已經4年多沒有在台北看守所出現,4月30日這天,死囚張俊宏就是這樣,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儘管腳鐐沉重,但張俊宏心情平靜,在臨時偵查庭上,他說「既然都做了,我也無話可說」,沒有留下其他遺言,麻醉後,上刑場行刑,卻沒有順利一槍斃命。

北所戒護科長楊錦章:「法醫會在他心臟的部位,從背後會做個註記,然後由法警近距離來執行,有可能每個人心臟的部位,可能會稍微有點不同。」

15分鐘後,法警才又補第二槍,結束他的生命;其實張俊宏對這一刻的來臨,早有預感;上個月15日,他寫給輔導志工的書信中,張俊宏說最近一直失眠,父親提到執行死刑的問題,他都刻意迴避,因為父母親到現在都不知道,他的官司已經死刑確定。

華夏關懷協會理事長應曉薇:「有一件事情,他希望面對面跟我說,那是他人生最後一件事情,很抱歉這件事情,我沒有辦法幫他完成。」

未完成的遺願是什麼?已經沒有人知道,但是監獄中的腳鐐聲,還環繞在耳邊,警惕所有人,死刑回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92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