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年改團體衝立院符合「公民不服從」? 陳為廷這樣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9:08
反年改團體和警方爆發衝突。圖/TVBS
反年改團體和警方爆發衝突。圖/TVBS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25日)在立法院外集會抗議,下午發動攻勢衝進立院,過程中至少造成9名記者和數名員警受傷,還有32名抗議人士遭警方逮捕。對此,4年前在太陽花學運闖入立院、事後獲判無罪的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被問到此事,僅低調表示「不清楚現場狀況,無法評論」。

反年改團體今日下午3時許突破層層拒馬,衝入立院大門,部分群眾甚至拋套索套住立院大門企圖將其拉倒,場面一度相當混亂,過程中更造成數名員警和至少9名記者受傷。警政署長陳家欽獲悉後,下令闖入者一律逮捕,目前有32人遭到警方管束;另一方面,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也同時進駐中正一分局指揮偵辦。

 
圖/TVBS

衝突發生後,外界不禁聯想起4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以及黃國昌等人同樣闖入立法院,最後被法官認定符合「公民不服從」,獲得無罪判決。不過,陳為廷被問到反年改團體的行動是否也符合「公民不服從」時,卻僅低調表示「不清楚現場狀況,無法評論」。

另外,八百壯士和警方在立院爆發衝突後不久,部分抗議人士也於下午4時許和台大兒童醫院前的警方發生拉扯,讓現場醫護人員一度受到驚嚇。雖然反年改團體澄清,他們並非要攻入醫院,只是要把警察趕進去,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也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並PO出「大怒無言」4字表達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年改#八百壯士#立法院#太陽花學運#陳為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2

0.0887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