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會議拒民團旁聽 藍委批開民主倒車


發佈時間:2018/04/2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針對藻礁專家會議延續會議不開放民團旁聽表示,根據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旁聽要點,環團可以旁聽,環保署卻急著把環團敢出門,大開民主倒車。

為釐清觀塘工業港環差案對藻礁生態可能造成的影響,環保署日前分別在3月23日及4月13日邀請專家召開會議討論。環保署日前發布新聞稿宣布,24日繼續召開第2次延續會議,蒐集民眾團體發言意見。為保留觀塘藻礁專家會議專業討論空間,將於27日召開第3次延續會議,但當天不再開放民眾團體進場旁聽發言。

 

針對27日將舉行的藻礁專家會議不開放民眾團體進場旁聽發言,環團昨天向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陳情,黨團總召徐永明呼籲環保署「開大門、走大路」,傾聽民意。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等人,以及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義務律師陳憲政,今天上午也在立法院召開「藻礁會議關門拒眾,環保署開民主倒車」,譴責環保署大開民主倒車,剝奪公民旁聽權。

李彥秀表示,外界對於天然氣接收站還有許多疑義,現在環保署突然宣布專家會議要閉門會議,這是否又是一次先射箭再畫靶的行為,是否後續已經有既定時程,打算忽略環團聲音。
 

王育敏說,根據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旁聽要點,環團就是可以旁聽專家會議,前兩次會議環團已經出席,有權利繼續旁聽。政府急著把環團敢出門,就是要清理戰場,結束專家會議進入環差會議,大開民主倒車,可預見到時主持會議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恐又將投下關鍵性一票,護航開發案通過。

詹順貴告訴中央社記者,舉辦專家會議是為了回應環保團體希望釐清藻礁影響的訴求,但環團重點是希望可以一次一次阻撓專家會議進行,前2次的專家會議,環保團體雖然都有來表示意見,但都沒有針對藻礁議題好好深入討論。

詹順貴表示,各方推薦的專家已經來專家會議這麼多次,卻都沒辦法針對藻礁議題好好討論,既然叫專家會議就是希望讓專家們可以針對藻礁議題有充分討論空間,所以跟什麼清理戰場是沒有關係的,「是過度連結」。

此外,詹順貴指出,週五的專家會議有網路直播,也開放媒體現場旁聽,並沒有要去干涉什麼事情。

潘忠政表示,環保問題不分藍綠,公民參與是最基本權利,但環保署卻以公民不理性,拒絕民團參加專家會議。環保署公開表示民團不理性,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真正不理性的才是環保署。

陳憲政說,由於當初環團與中油的調查報告落差大,專家會議就是要釐清真相。環評程序讓公民參與已是共識,但現在環保署用程序操作,把公民參與跟專家討論切割,民團看不到最後的閉門會議,這就是黑箱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藻礁#天然氣#接收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103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