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案公聽會 警:立法院外發現油壓剪、長梯


發佈時間:2018/04/2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退休警消上街頭後,退伍軍人團體也在立法院周圍抗議軍人年金改革。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說,在場外有發現汽油、油壓剪等破壞工具,另外還有長梯,抗議團體可能侵入立法院。

在立法院外層層拒馬、鐵欄杆戒備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俗稱軍改案)公聽會。

 

不滿年金改革版本不如軍人,退休消防總會、退休警察總會及退休公教總會23、24日發起「警消不服從」活動;今天反年改團體將接力抗爭,號召群眾到立法院周邊集會。警方除架起拒馬、管制立法院周邊道路,並減少出入口、部署大量警力。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列席專題報告「警械使用相關規範與警察勤務配置及待遇合理性」並備詢。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黃昭順質詢時說,立法院內的餐廳、地下室、會議室都擠滿警察,外面還架了比監獄圍牆還高的拒馬,立法院變成「鐵幕國會」,質疑現在是戒嚴時期嗎?有需要部署成這樣嗎?這樣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葉俊榮說,他也不喜歡看到這樣,但是警察機關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減少警民傷害、保護立法院議事正常進行;內政部立場是保障合法集會權利,但不希望有違法行為。

葉俊榮表示,剛從威權時期走過來,已經擺脫戒嚴與威權,邁入民主轉型,所以人民才有集會遊行權益,「不認同什麼戒嚴」,希望大家理性表達意見,也盼民眾、政黨對公眾議題討論時都能理性。

陳家欽則未透露立法院周遭部署多少警力,只說今天在場外發現汽油、油壓剪等破壞工具,群眾可能侵入到立法院內,必須事先防範;另外,陳家欽在答覆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質詢時也說,除了破壞工具外還有長梯,「可能爬進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退伍軍人#警消#汽油#油壓剪#軍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11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