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人確診!破4年「沖繩無麻疹」 323旅客急退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9:28

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就連4年以來都沒有出現病例的日本沖繩也淪陷,日媒報導,沖繩觀光振興課統計,截至這個月20日已經有323名旅客取消前往,而且多數是台灣旅客;不過實際詢問,台灣旅行社業者表示並沒有接到退訂,認為數據可能重複。

圖/TVBS

 
藍天白雲彷彿人間仙境,尤其日本沖繩正值旅遊旺季,但現在因為麻疹疫情,觀光大受影響。琉球新報報導,沖繩觀光振興課透露,截至這個月20日為止已經有323名旅客因為擔心疫情取消前往,海外就占了170人,而且大多是台灣旅客,要會同相關業者召開緊急對策會議。

旅行社業者趙國筌:「有可能是日本當地的旅行社、飯店業者所提供的人數,或是台灣旅行社所提供的人數,那這3個地方有可能是重複到的。」

圖/TVBS

其實前往沖繩的旅客有7成是自由行,3成是團客,台灣旅行社業者推估數據可能有重複。主要因為這幾天雖然有旅客打來詢問,但都沒有真正退訂,不過不排除還沒下訂的旅客可能受影響,多數保持觀望心態,尤其沖繩親子客也占比不少,家長勢必會擔心。
 

趙國筌:「父母大部分比較擔心的是在學齡前的小朋友,就是國小以前的小朋友,因為畢竟疫苗沒有接種或是抵抗力比較弱的。」

圖/TVBS

而詢問國內外航空公司,其中長榮、華航表示目前並沒有受影響導致訂位變化,台灣虎航則透露是否有影響還有待統計,而日籍廉航香草航空則回應沒有受到影響。只是麻疹疫情不斷擴大,打破沖繩4年以來無病例的紀錄,難免引起擔憂,專家則叮嚀可以自備消毒用品、戴口罩加強防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麻疹#沖繩#旅客#退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61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