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蟑螂治胃病?藥廠「小強榨汁」製藥水 網見成分吐噴螢幕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8:11
大陸藥廠用蟑螂做成藥水。示意圖/TVBS
大陸藥廠用蟑螂做成藥水。示意圖/TVBS

蟑螂可說是世界最受人唾棄的昆蟲,但牠們不僅能成為家畜飼料的蛋白質來源,竟然還能製成醫療原料。大陸四川省西昌市就有1座世界最大的蟑螂養殖場,每年出產約60億隻成年蟑螂,再將其加工為粉末或藥水,據稱對胃病和燒傷等症狀有神奇功效,短短幾年就讓業者賺進4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1億元)。

據大陸《南華早報》報導,該座蟑螂養殖場是由「好醫生藥業集團」經營,場內設施幾乎都採自動化,AI系統也會自行收集各項數據,包括空間的濕度與溫度、食物的供應以及消耗等,從而創造出超高效率,讓養殖場每年可產出約60億隻成年蟑螂,已逼近全世界的人口數量,是名副其實的「蟑螂帝國」。

 
藥廠旗下的蟑螂養殖場。圖/翻攝好醫生藥業官網

報導指出,業者大規模飼養蟑螂的目的,就是將其加工為醫療產品,場內的蟑螂生長到指定的尺寸及重量後,就會被送入機器中絞碎,製成粉末或藥水;好醫生集團聲稱,他們的產品對呼吸道疾病、胃病、燒傷等症狀有顯著效果,目前已有超過4千萬名患者因此擺脫病痛,而公司也透過「蟑螂藥水」賺進人民幣43億元。
據稱蟑螂藥水對胃炎等症狀有神奇功效。圖/翻攝網路

對此,北京中國醫學科學院(CAMS)藥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表示,蟑螂藥水不是萬能藥,沒有治癒所有疾病的神奇功效,「但是它對某些症狀的療效已被確定,並且得到分子科學領域與醫學界的證實」。雖說如此,但有大陸網友得知藥水的主要成分後,直接爆吐在螢幕上;也有另一派人認為,不管成分為何,只要有用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蟑螂#藥水#好醫生藥業集團#養殖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013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