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摔斷手求償32萬!雇主拒賠 反告竊盜

記者 |林耿賢 吳居諴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9:04

員工摔傷提職災補償,反被雇主告竊盜!新北市一名林姓婦人,去年11月在新店一家餐館工作,下班時不小心摔斷手,向店家提職災賠償32萬,雇主認為已經有申請保險金支付3萬8千元,而且員工是因為偷竊店裡10元冰淇淋,心虛才摔傷,因此店家也提告竊盜,現在雙方對簿公堂。

圖/TVBS

 
林姓女子下班前腳剛踏出店家,還回頭看了一下,怎麼知道下一秒在鏡頭外突然跌倒,老闆娘焦急衝出來查看。這一跌員工,左手腕粉碎性骨折,事後向店家提出職災補償金32萬元,但雇主卻反控員工竊盜。

員工辯護律師吳俊達:「之前的過程都沒有聽到老闆或老闆娘,員工有偷竊食材的問題,是一直到訴訟提出來之後,老闆娘才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刑事竊盜告訴。」

圖/TVBS

糾紛發生在去年11月,新北市新店這家咖哩餐館,店家解釋,事後已經申請保險金付了3萬8千元。林姓前員工卻還要求店家,支付醫療費7萬元,住院看護費2萬元,精神撫慰金10萬元,半年休息要求支付半薪13萬一共32萬。林姓婦人當時下班,一手拿著冰淇淋在門口摔傷,她認為是老闆娘突然叫她,才會回頭跌倒。
 

老闆娘:「從他手上也是拿冰淇淋,所以說才造成她摔傷問題。」

事後店家調閱監視器,發現林姓婦人都躲在冰箱旁收拾物品,由於冰箱裡的食材有短缺,店家也不排除是她將食材帶回家。

律師:「老闆告了一堆,說她向來有偷竊習慣,有偷了很多食材,這些內容都是不實的,根本沒有任何證據,林小姐自己也承認確實有吃冰淇淋。」

女員工在冰箱前,疑似用袋子裝食材,還指控她帶走店裡的冰淇淋,因此提告。

圖/TVBS

老闆娘:「自己摔傷自己的問題,要來要求我們來賠償給她,那以後很多人都利用這漏洞來敲詐。」

雇主跟前員工對簿公堂,誰對誰錯只能交由法官評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工#提告#糾紛#偷竊#摔傷#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