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雪城大經濟】跑車變刨冰機 冰天經濟年賺50億!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歐洲遇到百年寒冬,不少人凍死、交通大亂,但換個角度觀察,冰封雪國其實也能發展出獨特的經濟型態,從今天起TVBS推出【小雪城大經濟】專題,報導瑞典北方一個僅僅兩千人口的小城,卻發展出興盛的「雪地駕訓」,利用平整濕滑的結冰湖面,當作最佳試車場地,駕駛可以任意飆車甩尾,體驗跑車性能, 因而吸引全球愛車人士,每趟旅程費用約台幣40萬元,商機驚人。

在銀色大地飆速奔馳,這裡是全球最多名車一展英姿的試車重鎮。TVBS記者謝曜洲:「我現在在距離極地30km,瑞典北部小鎮arejplog,踩的是結冰的湖面,只要冰的厚度超過1.2公尺,結冰時間超過一個月,就成為試車場地。」

跑車加速衝刺,在彎道刮出層層雪花,化身雪地刨冰機,甩尾喬角度,車是橫著開,抓準方向繼續猛踩油門,只有雪地有這種天成的極限環境。

汽車公司總裁邱山祥:「在很滑的地面上,控制車的系統。可以把力量從前輪胎挪到後輪胎,所以有什麼危險的彎,你可以用引擎的力量把你拉出來。」

體驗雪駕,一趟要價40萬元,在台灣,只有名車旗艦賽車款的車主,能獲得車商邀請。劉先生總裁:「(在台灣)它是灑水,灑水的話做不出這麼極限的轉彎程度。」

阿爾耶普盧格市結冰期只有短暫的1到3月,地球暖化,時間限縮,更別說2月,低溫零下27度,車子打滑衝進雪堆,還是在湖面刮破冰層,滲出湖水。

這個歐洲最重要的試車重鎮,地瘠湖多,人口只有兩千人,每年卻能吸引十幾萬名試車高手,觀光收益至少台幣50億元,雪地駕訓為冰封雪國注入經濟活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12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