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布貴成照護負擔 創世盼民眾伸援


發佈時間:2018/04/1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植物人、失能長者尿布用量大,但近年物價起伏,讓長期服務患者的民間團體叫苦。創世基金會今天發起勸募計畫,盼民眾伸援。

創世基金會下午邀請歌手安那擔任「小布點」,一同發起心願瓶計劃,以「號召3萬小布點,每月10片,填滿心願」為口號,推出第一波活動,希望民眾小額捐款,每日少一杯咖啡,就可幫助弱勢。

 

創世基金會公關社資部組長李婷婷表示,植物人及失能長者一日平均尿布用量為10到12片,目前基金會全台安養個案近800人,一年所需的尿布用量高達300萬片,也成照護龐大經濟負擔。

創世基金會正在募款,希望幫助台東清寒植物人安養院擴院。安養院目前有37個床位,都已滿床,但還有10多人排隊候補,未來希望可以再增加33個床位,相關的軟硬體設備和衛材也需要募款。

安那表示,很開心能為台東擴院付出心力,希望民眾響應,每天新台幣10元,存滿1000元,就能募集到100片尿布。只要少喝一杯飲料甚至少看一場電影,幫助植物人安養經費,更有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植物人#失能#尿布#基金會#創世基金會#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92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