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期川金會 川普:若可能不成功就不談


發佈時間:2018/04/19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幾週後就要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他預告,美國不會重蹈覆轍,如果過程中他認為和金正恩的會面可能沒有成果、不會成功,他將結束會談,禮貌走人。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後,今天兩人共同召開記者會,他除感謝日本在處理北韓問題這一關鍵歷史時刻展現支持力量,還稱「安倍是我的好朋友」。

 

川普強調,兩人會面是再度確認美日的更密切合作關係,在北韓問題上,「美日是共同防禦的」,不會再犯美國前幾任政府的錯誤。在北韓放棄核武前,「最大施壓」行動仍會持續。

和去年首次「川安會」不同的是,不論安倍或川普都未在記者會上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在區域安全問題上,雙方都聚焦北韓。

有美國記者問川普,中央情報局長蓬佩奧早前赴平壤和金正恩會面後,仍未帶回3名遭關押的美國公民。未來與金正恩會面時,將如何表達美國的立場?
 

川普說,他幾週後就要和金正恩見面討論「朝鮮半島非核化」的議題,這不只對南韓、北韓、美國和日本,對全世界來說這都是大事。

他強調,在與金正恩會面,他是保持彈性的,如果他認為會談可能不成功,那就不舉行了;會談過程中,若發現可能不會有成果,他將禮貌地走人。

他還說,美國和北韓的情況由來已久,過去就只是對話沒進展,而歷屆美國政府早該著手處理,卻都沒作為,直到他上任,美國才展開令人難以置信的制裁與施壓。

他還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支持北韓制裁方面給予美國許多協助,川普說,習近平比歷任中國領導人給歷屆美國政府的幫助都還要多,「你如果問他(習近平),他會說他自己也從沒想到能達這種程度」,川普還指出,中國也不希望北韓擁核。

川普還向安倍保證,美國也會盡全力協助救出北韓關押的日本公民。

川普指出,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整個朝鮮半島共同生活在安全、繁榮與和平的狀態,這才該是韓國人民應得的命運發展。

透過翻譯,安倍說要感謝川普的「卓越領導力」,讓美日同盟關係如此緊密,美日同盟不只關乎區域安全與穩定,也關乎區域繁榮。
 

安倍也不忘提醒川普,平壤方面不遵守承諾,破壞協定的歷史紀錄須謹記在心,不能因為金正恩表達願意重回談判桌,就獎勵北韓,他也認同川普的「最大施壓」仍應該持續。

安倍也指出,只要北韓願意選擇正確的發展道路,日本和平壤也有可能解決雙方的歷史不幸、邁向雙邊關係正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金正恩#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599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