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貿易政策引憂 票倉民調下滑


發佈時間:2018/04/1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4: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祭出一系列貿易政策引發憂慮,中美貿易緊張也升溫,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將川普送進白宮的鄉村和工業地區民眾對施政滿意度出現下滑。

路透社列出美國對川普貿易政策的關鍵民調數據如下:

 

● 鐵鏽帶(Rust Belt)

據3月民調,在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伊利諾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有40%受訪者聲援川普的貿易政策,相較1月的45%出現下滑,更低於一年前有49%支持他的貿易措施。

鐵鏽帶的共和黨支持者雖仍壓倒性支持川普,對貿易政策的滿意度卻從1月86%下滑到3月74%;2017年,鐵鏽帶共和黨支持者對川普的滿意度有81%。
 

● 玉米帶(Corn Belt)

川普政府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對農業將形成壓力,美國平原地區因此對他的貿易立場滿意度大挫。

據3月民調,在愛阿華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有47%受訪者支持川普的國際貿易措施,低於一年前的54%。

今年2月,滿意度回升到50%,但3月再度下滑,顯示川普上個月宣布祭出關稅後,民調可能持續走下坡。

● 共和黨選民

國內仍有壓倒性數量的共和黨支持者對川普貿易手段持正面態度,但根據民調數據,滿意度每年都呈現些微下降,一年前有81%,今年3月掉到76%。

今年頭3個月,滿意度在76%到79%之間浮動。
 

● 全國

據3月民調,美國僅40%成人支持川普的貿易政策;去年3月時滿意度為47%,今年1月為4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貿易#中美#滿意度#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89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