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報應他得病」 心臟病童母斥劇情缺德


發佈時間:2010/04/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收視率全國數一數二的鄉土劇,演員竟是壓著脖子做CPR的荒膠劇情,讓觀眾批評是做了攸關生命的錯誤示範,這一次劇中的橋段,又惹得先天性心臟病童的家長生氣;因為上個月播出的一段劇情,剛出生的小孫子罹患了先天性心臟病,婆婆竟痛罵媳婦「做了太多缺德事,才會報應在小孩身上」,電視台雖然坦承不恰當,表示歉意,但「報應說」劇情,仍引發病童家長強烈不滿,認為誤導社會觀感,連醫生都有太誇張。

鄉土劇片段:「都是妳缺點的事做太多,才會報應在小孩子身上,妳這個害人精!壞事明明都是妳做的,為什麼要我的孫子替妳承擔!」

怪媳婦壞事做太多,有報應生下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寶寶;這段劇情在3月8日播出,讓病童家長受不了,紛紛向病童協會抗議說「這樣太缺德」,要電視台更正報應說的劇情。

雖然電視台虛心接受,但傷害造成,連醫生都聽過家長抱怨。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院長黃碧桃:「媽媽也是有點激動,因為她的小孩心臟病,是算嚴重的心臟病,母親做壞事,造成…反映在小朋友心臟病,這個說法是非常荒謬的。」

連醫生都聽不下去,其實台灣每年約有2千名患有先生性心臟病的新生兒,85%原因不明,15%可能是媽媽在懷孕過程抽菸、用藥或是遺傳等原因,導致寶寶有缺陷,但經過治療,有9成機會可以完全痊癒。

收視火熱的鄉土劇,錯誤示範不只一件。鄉土劇片段:「妳現在懷孕比較容易貧血,沒關係。」

孕婦捐血可能影響,產後半年也不適合捐;劇中主角跳懸崖的受傷,妻子拉扯搶救,還有溺水CPR急救橋段,演員壓脖子,不壓心臟,劇情教錯觀念,如果觀眾跟著學錯這些攸關生命的事。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鄉土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2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