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大眾運輸使用率! 北市研擬調漲停車費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2:46

雙北月票今天(16日)正式上路,不過原本預估一個月要賣出20萬張,僅賣出9.6萬張,因此傳出北市停管處研擬要調漲公有停車位費用,再增加大眾運輸使用率,對此停管處表示,是既定程序,還沒有定案;但民眾擔心再調漲,恐怕吃不消。

圖/TVBS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最貴,一個小時收費有50元,也有60元,然而信義區也有40元,但現在停管處,研擬要調漲停車費用。

台北市信義區最貴公有停車場,平日每小時30元,假日40元,而台北市最貴像是西門町、八德路上,最高一小時50元、60元,然而現在傳出北市要調漲停車費,增加私人運具成本,提高大眾運輸使用率。

圖/TVBS

民眾:「不可以接受,對啊,40元就很貴啦。」
 

民眾:「我覺得40元就滿貴的,再漲的話我覺得,對民生會有問題吧。」

對此北市停管處表示,目前路邊停車位大約4萬多個,公有停車場則有2萬多個停車位,每半年檢討一次,是既定程序,停車率高達80%以上的停車場,就達到調漲停車費的標準,但漲多少,目前還沒定案。

圖/TVBS

只是,就那麼剛好,雙北共同推出的運輸定期月票,原本預估一個月要賣出20萬張,但截至目前為止只賣了9.6萬張,和預期落差大,難免引發聯想,是否因此連帶調漲停車費。

台北市停管處主秘張仲杰:「就說我把你吸過來,但後面要有一個推的力量,所以這部分,當然後續我們並沒有排除說,去做停車費的檢討,不過這部分是會依照我們既定的機制。」

而另外油價也在16日正式調漲,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貴0.6元,創下40個月以來最貴;如今停車費如果也漲,汽機車族擔心負擔大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票#停車費#大眾運輸#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7

0.1375

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