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70歲老翁「海面」誤認馬路 開車衝港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2:30

基隆港區內12日晚間,傳出轎車的落水意外!一名70歲的老翁誤把海面當成路,整台車開進水裡,幸好他過去受過兩棲蛙人訓練,反應機警趁著水壓增強前脫困,他甚至還說才一逃出車內,門馬上就被水壓關起來,整個過程相當驚險。

圖/TVBS

 
巡人員在岸邊,急忙將落水的老翁拉起,好不容易將人拉上岸,這時老翁什麼也管不得,回頭看,原來他的車還在水裡,在港口擔任保的他,14日晚間要上班,卻把路燈照亮的海面,誤以為是馬路,轉彎後就直衝海裡。

圖/TVBS

回想當時實在驚險,這名老翁已經70歲了,但因為過去接受過兩棲部隊訓練,掉進海裡時機警反應,推開車門,也因為當時車子剛落海,水壓還不強把握最後一刻開門逃生,再趕緊游往岸邊求助。

第一基隆海巡隊副隊長陳杉本:「就浮在水中啊慢慢地就沉下去,他就一直喊有沒有人啊,那個頭就浮上來說他自行脫困了,我說脫困那不緊張就丟救生圈給他。」
 

圖/TVBS

從發現老翁落水到出動救援海巡只花了7分鐘,再加上老翁機警應變,才成功脫困,以一般來講轎車落水,多半在3到5分鐘內,會完全沉入海裡,若是第一時間沒脫困,車門將承受達150公斤的水壓,根本不能推開,民眾要是來不及逃,就得等到車沉入水裡後,壓力恢復一致,才有辦法開門脫困,而事後海巡也通知港務人員,派遣吊車來將落水的車輛吊起,才沒讓這衝進馬頭的車內釀出任何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轎車#老翁#落水#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1240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