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白天暖熱、明濕涼!晚間鋒面到 漸變天


發佈時間:2018/04/14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07:50

昨天(13日)水氣稍微減少,清晨中部以北地區因陸風和環境西南風輻合有零星短暫雨,東半部地區亦有些零星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量值也不大;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在22至24度,高溫約30度至33度,最高溫為臺北的33.5度;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晚間臺東有大雨豪雨發生,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


 
今天(14日)白天臺灣處於鋒前西南風環境,各地較為暖熱,清晨低溫約22、23度,白天各地高溫大都在30度以上,西半部甚至可達34度左右,中午前後因太陽輻射強,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級以上,由於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效應,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至於降雨方面,今晨中部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各地大致能陽光露臉,東半部地區全天有不定時零星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

圖/TVBS

尤其值得提醒的是,今晚間至明(15日)晨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驟降;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及澎湖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晚歸及晨起外出的民眾應增添衣物並攜帶雨具備用。

圖/TVBS

 
此外,今天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安全及航班資訊。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4日北部空氣品質區的空氣品質指標(AQI)為橘色提醒,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及宜蘭空氣品質區、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降雨#高溫#雷陣雨#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5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