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士挾持事件釀8死 杜特蒂向港人道歉


發佈時間:2018/04/13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1: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天在香港向在地菲勞發表演說時,為2010年奪走8名香港人性命的馬尼拉巴士挾持事件,向香港政府及人民道歉。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9日赴海南島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10日晚上轉往香港進行工作訪問,今天凌晨返回家鄉納卯市(Davao)。

 

菲國媒體報導,杜特蒂12日在香港與菲僑見面時說,菲律賓一直沒有為2010年的巴士挾持事件正式道歉,「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等這個道歉很久了。」

杜特蒂說:「我以菲律賓總統的身分衷心向這裏的中國人正式道歉。我們就人道角度為事件說聲對不起,並保證它不會再發生。」

2010年8月23日,菲律賓一名被革職的警察在馬尼拉灣畔挾持觀光巴士,在與馬尼拉政府及警方談判破裂之後,殺害了車內8名香港觀光客,另有多人受傷,劫持者最後也被警方擊斃。
 

當時剛上任不久的總統艾奎諾三世拒絕道歉,香港特區政府對菲發布黑色旅遊警示,並暫停菲國外交及公務護照持有人14天免簽證訪港待遇,菲港關係陷入低潮。

事件發生時,馬尼拉市長是林斐洛(Alfredo Lim)。2014年4月22日,繼任的馬尼拉市長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與總統府官員一同前往香港道歉,並送上一筆據信在2000萬港幣上下的慰問金。

4月23日,港方取消了對菲律賓的制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特蒂#菲勞#挾持#巴士#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677

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