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身殘勤創作 賴原德「燒」出琉璃光彩

記者 柳中屏 王詩雅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2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位年輕人才剛退伍,跑步時卻莫名其妙跌倒,一檢查發現,他罹患了中樞神經方面的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病發3、4年後,他得靠輪椅代步;這位熱愛生命的故事主角叫賴原德,曾經為了賺800元,他在三輪車上掛布條,跟著選舉人馬掃街;不過現在賴原德的心境,已走出人生幽谷,因為他專注在琉璃珠手工藝,研發出3D造型作品,闖出一番成績。

就在這個爐邊,賴原德燒出層層疊疊、漂亮的琉璃珠,玻璃棒是畫筆也是顏料,勾啊勾,溶進左手的玻璃珠裡,一層一層,天地山水,都在他手中成形。

阿德還有工藝師少見的絕招。琉璃珠工藝師賴原德:「立體花,熱那麼久,它現在要裝花進去囉,這個就是我剛才壓的花,妳看,現在下去,就慢慢它。」小朋友:「有有。」賴原德:「就打開了。」

成品出爐,阿德享受也習慣這樣的驚嘆聲。老師:「這個也是原德叔叔做的。」

賴原德:「你要找一些靈感,一定要去以前,所沒有到過的地方,被路旁一朵不知名的小花給迷住了。」

花草、山水入掌心,但是他多希望自己用走的,看這片世界;12年前,他剛退伍,多發性硬化症,讓賴原德從此離不開藥、輪椅跟三輪摩托車。

好幾年,他的收入只靠摩托車,掛選舉布條,一天賺800元過活;直到參加了琉璃珠職訓課,6個月,阿德出師了,還教了3位徒弟。琉璃珠行銷專員李文霏:「把它縮小,我要做成鑰匙圈的樣子。」

賴原德負責生產,得配合行銷團隊開的訂單,跟工藝師們一起經營,現在看起來是有聲有色;熱愛生命的琉璃珠勇士,困境求生的精神,不也像他在路邊發現的那朵小花,看了著迷,令人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愛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59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