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品「雙皮奶」竟炸開 廣東女子吃到險毀容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3:37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雙皮奶是在粵港澳相當流行的甜品,口感滑嫩有一點像奶酪,但日前在廣東一位消費者到一家店裡內用,結果才用湯匙舀一口,雙皮奶就突然炸開,滾燙的奶酪噴得她滿手滿臉,連眼睛都差點受傷,這誇張意外業者解釋是一名學徒微波時間搞錯,加熱太久才釀禍,專家也表示,濃稠狀食品本身經常有殘餘空氣,微波會讓壓力變大,確實也可能產生炸開。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受害消費者龍小姐:「炸得我臉上到處都是那個奶。」

躺在病床說話還是氣呼呼,因為怎麼也想不到吃個甜品竟然會被炸傷。

受害消費者龍小姐:「我們就點了一個窩蛋雙皮奶,我朋友就撂了一下,他說真的雞蛋在裡面,我就準備來吃,調羹剛好到嘴巴邊然後就迸就爆了。」

 
滾燙的奶酪噴得龍小姐滿手滿臉,連眼睛周圍都紅腫就怕視力受到影響,目前正在跟店家協商賠償,但這誇張意外究竟是如何造成的。

甜品店老闆:「本身應該微波爐轉2分鐘,(學徒)轉了3分鐘。」

業者回應媒體是學徒加熱雙皮奶過程操作不當才釀禍,專家也表示,濃稠狀食品裡頭經常有殘餘空氣,微波壓力變大後確實有可能發生爆炸狀況。

食品專家:「凡是這種稠度比較大還有凝固狀的食品,微波加熱的時間不能過長,一般來說不要超過1分鐘,最好是用水浴加熱或者是放到蒸鍋裡常壓(加熱)。」

雙皮奶是在粵港澳相當流行的甜品,做法就是把牛奶加熱到一定程度後再冷卻做出一層奶皮,剩下的牛奶則再做成奶酪,放到下層,手續相對繁雜,大多先大量製作等有人點再加熱,這次碰到新手失誤,造成這起罕見的甜品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皮奶#爆炸#毀容#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99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