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生未離開過加薩」 巴人記者中彈殉職


發佈時間:2018/04/1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22: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跟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衝突不斷,已超過2個禮拜了,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丟石頭、在邊界燒輪胎,以色列則以強力水柱、催淚瓦斯跟子彈回應,而在最近的一場衝突中,有一名才30歲一生從未離開巴勒斯坦的記者,也不幸喪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護車開進砲聲隆隆的加薩走廊,這一回為的是要搶救巴勒斯坦的記者墨塔佳,他身上仍穿印有記者字樣的防彈背心,但還是遭不長眼的子彈打中,背心裡頭的白色t-shirt早就被不斷冒出的鮮血染紅。

中彈記者墨塔佳:「我無法承受(這個痛)了。」

中彈的記者這時還能講話,但被抬去救護車的路上已經有點意識不清,最後傷重不治。

 
亞瑟墨塔佳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我希望有天能在天空拍攝這些影像,而不是在地上。我的名字亞瑟,今年30歲住在加薩從未離開過」。

罹難記者母親:「我們想說只是受傷而已,他受傷會一段時間,上帝會治癒他,他會像一般傷者休息一段時間,我沒有預期到他會喪命。」

墨塔佳出生在戰地也死在戰地,加薩走廊面積363平方公里,自古以來就是紛擾不斷的區域,2005年以色列總理夏隆下令軍隊撤出加薩走廊,之後這個地方名義上是由巴勒斯坦接管。

2006年巴勒斯坦舉行選舉,獲勝的是哈瑪斯一個被以色列、美國跟歐盟認定是恐怖組織的團體。掌控巴勒斯坦的哈瑪斯被西方國家視為恐怖組織,以色列因此有了理由對加薩走廊祭出禁令。

以色列對加薩強制實行嚴格封鎖行動,禁止經由陸路、空中跟海洋進入加薩,這項禁令切斷近200萬人的物資援助,導致了最近的抗爭。

以色列軍方發射砲彈,巴勒斯坦人則以燒輪胎產生的濃密黑煙來混亂以軍的視線,但這些怎麼抵擋過以色列高科技的軍火。

受傷攝影記者:「我們預期以色列占領軍禮拜五會直接把我們當目標,所以我們做了所有安全措施,我們穿了所有能辨認我們是媒體的東西。」

 
墨塔佳的葬禮上,有人高舉他中彈時穿的背心,一群人情緒激動的將他運送到會場,他的兄弟在道別前最後一刻,反駁以色列稱墨塔佳是因為使用無人機才被擊斃的說法。

罹難記者兄弟:「亞瑟沒有使用無人機,他當時反而是在拍抗議者,近距離、影響力很強那種氛圍的照片。」

墨塔佳的同業朋友們也對以色列的說法表示不滿,失去了那麼優秀的朋友,讓他們感到相當難過。

巴勒斯坦記者聯盟成員:「身為記者,他們的職責是要報導發生了什麼事,他留下一名妻子跟一個2歲的孩子,他讓大家團結一心,大家心中很哀傷來哀悼他,因為他是如此的仁慈、有天賦,為記者一職犧牲奉獻。」

記者聯盟形容以色列軍方是蓄意犯罪,要求聯合國做更多措施保護記者,稱他們不會因此絕望,墨塔佳不會枉死,會讓大家更有決心站出來捍衛記者的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中彈#死亡#衝突#墨塔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808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