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爐煮蛋變炸蛋 滾燙蛋液炸臉險毀容


發佈時間:2018/04/0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2:06
圖/擷取自Caters Clips YouTube
圖/擷取自Caters Clips YouTube

英國一名55歲的女子利用微波爐煮水煮蛋,沒想到微波好的蛋突然爆炸,滾燙蛋液噴到臉部造成燙傷。專家說微波爐是拿來加熱固體食物為主,像是雞蛋這種充滿液體的食物,最好還是利用正規方法烹煮。

圖/擷取自Caters Clips YouTube
馬克杯加入水和鹽打進一顆生蛋,放進微波爐加熱1分鐘,香噴噴的蛋就完成,這個簡易的煮蛋方法竟然差點讓這位英國大媽毀容。

 

受傷女子科布:「我把杯子拿出來看了一下杯裡,蛋看起來很棒,我拿湯匙進去攪一攪結果就突然爆炸了,蒸氣和熱水就這樣直接噴到我臉上。」

1分鐘快速煮蛋的下場是半邊臉都燙傷,她拿出就醫時的照片,臉頰通紅腫脹包得像木乃伊,用微波爐煮蛋真的這麼危險嗎?

專家Kiki Sanford:「微波會影響有電磁的分子,讓這些分子轉動,當分子轉動時分子互相碰撞,這樣的摩擦產生熱能。」
 

專家說當電磁波穿過蛋殼或沒打散的蛋黃,深入內部造成沸騰就會升壓,這個時候拿湯匙攪拌,沸騰的蛋液體找到出口全部衝出來,就造成所謂蛋爆炸的現象。

Kiki Sanford:「微波使蛋裡的水分子活動活躍並沸騰,蛋的內部充滿蒸氣增加足夠的壓力,導致蛋爆炸。」

這名女子煮蛋的方式不能說有錯,但想要模仿,最好在生蛋黃表面戳幾個洞釋放壓力,另外想微波帶殼蛋,最好使用專用器皿。專家也呼籲,微波爐雖然方便,但主要目的是用來加熱熟食,最好不要貪圖省時拿微波爐烹煮生食,避免釀成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波爐#蛋#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3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