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家免遺失 業者建議編號並找人照看


發佈時間:2018/04/09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有搬完家再整理時發現物品遺失經驗,回頭再也難尋。崔媽媽基金會表示,消費者搬家前務必將物品裝箱編號,並請家人或友人協助確認所有箱子均上車,未遺漏於舊家和卡車。

從事租屋和搬家事務的崔媽媽基金會曾接獲許多消費者搬完家,數日後才發現某項物品不翼而飛、再也尋不著的諮詢,但這種懊惱事是可以避免的。基金會說,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將物品裝箱後編號,並簡易註明內容物;同時再請家人或友人在搬家當天協助照看數量、有無遺漏及搬到新居後定位等訊息,自然能大幅減少物品遺失找不到的窘困。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告訴中央社記者,搬家前與搬家公司簽契約時,最好註明所有裝箱數將於搬家當天現場清點,再補記載於契約上;同時消費者應在現場清點搬運物品是否已全數搬上車,在搬運過程中,友人或家人一定要留心照看自車上卸下放置於旁的物品,以免物品遭竊。

同時消費者最好逐一認定編號,確認所有搬運物品都已從車上卸下,並看清搬運車廂內淨空,以免有物品遺漏在車上。

呂秉怡說,萬一不幸發生找不到物品時,消費者應儘快與搬家公司聯絡,並請求對方協助尋找遺失物品,同時建議消費者再回舊居檢查一次;若仍找不到所遺失物品,消費者可再與搬家公司確定協尋進度後報警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搬家#裝箱#編號#遺失#契約#清點#搬家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29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