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火山、大雨 日本面臨千年災害時代


發佈時間:2018/04/0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22:36
圖/日本新華僑報網
圖/日本新華僑報網

日本首都東京的地底下藏著都市防災的秘密。日本人早在地底下挖好2條地下排水隧道;現在更進行工程,要將2條隧道串連起來。一旦施工完畢,地下排水隧道將能容納超過20萬噸的積水,來預防東京市區淹水。

圖/日本新華僑報網

 
防災專家:「我認為1000年災害的時代已經到來。」

東日本大地震帶來1142年來最大的海嘯;九州北部的大雨,降雨量也是千年一次的等級!發生在今年1月的草津白根山噴火,更是15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從突如其來的猛烈游擊雨、到降在都會裡的巨大冰雹,異常天候似乎也變得愈來愈平常。所以日本的都市防災也啟動新的計畫。

 
日本記者:「好堅固的門。」

東京都建設局課長:「這邊的構造,跟潛水艇的艙門是一樣的設計。」

原來在東京鬧區的地底下,就藏著直徑達到12.5公尺的巨大隧道,這個位於高園寺車站下方的隧道,可是東京預防暴雨襲擊的重要的設施。

東京都建設局課長:「以小學泳池(25公尺)計算,就是1800個的量,如果沒有這設施,水當然就會滿出來,會給城市帶來巨大破壞。」

換句話說,光是這個隧道,就能容納8萬1000公噸的雨水。

而且在東京已經有2條這樣的地下隧道,目前正在進行連結工程,等到完工之後,流經東京的5條河川就算溪水暴漲,也能將積水導入地下儲存,來避免東京被大水淹沒的風險。

東京都建設局課長:「有條線畫在金屬的部分台,剛好就是那條線,積水淹到看不見的時候會啟動排水。」

 
而且除了這些排水隧道,東京的地下鐵車站也都規劃了高4公尺、寬25公分的金屬防水隔板

「東京地下鐵」防災負責人:「河川氾濫,河水進入到鐵軌路線上,隧道的入口會全部關上,讓水無法進入,會從下方關上門。」

就是怕城市的淹水,會癱瘓東京的地下鐵交通。

防災專家:「地底下的空間一定有水會灌進,在下雨的時候能考慮到這件事,再有效利用(地下空間)是很重要的。」

未雨綢繆,這是日本人的都市防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隧道#防災#日本#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04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