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掰!鋒面襲+冷氣團 6日轉有雨濕涼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2:28

出門在外的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了,光穿一件短袖可是不夠的,全台受到鋒面影響,不但轉為有雨天氣緊接著還有冷氣團,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早晚溫差大還得多帶件外套保暖避免感冒。

圖/TVBS

 
明明前一天還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但連假第3天卻伴隨陣陣涼意甚至飄起雨,不少人覺得好掃興,默默撐起雨傘擋雨。

民眾:「昨天太陽很大、很熱,然後今天變比較冷。」

民眾:「今天比較涼,然後就是有點下雨。」

 
圖/TVBS

主要就是受到鋒面逐漸通過,6日上午開始由北往南逐漸轉為有雨,但更煩人的是後頭緊接而來的冷氣團將導致氣溫驟降,穿衣也得對症下藥。4月6日這天開始變天,上半天還可以穿薄薄的針織上衣,但是到了下午開始逐漸變涼,建議大家換上比較薄的薄外套,而入夜之後就會變得更冷,建議大家換上比較厚的外套。

6日白天過後涼意愈來愈濃,入夜冷氣團影響更明顯,北部最低溫降到14度、中部15度、南部16度,7日雖然轉為乾冷,但入夜除了冷氣團之外還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最低溫再往下探,中部以北13度,空曠處更低只有11度,南部16度,直到8日白天冷氣團減弱才逐漸回暖。

家長:「穿了長袖的襯衣之類的,還有長褲。」

家長:「裡面這個是薄長袖,然後外面有稍微比較厚一點,然後我是還有帶一件背心,厚背心,然後晚一點變天的話可以幫他套上去。」

圖/TVBS

不想心肝寶貝著涼,家長們及早備戰,替小朋友加上保暖衣服,連假第3天天氣將由乾轉濕、由暖轉冷,出遊保暖之餘還得帶把雨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天#鋒面#冷氣團#濕涼#溫差大#保暖#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6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