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葉五美公祭祖 上萬子孫齊聚一堂超壯觀


發佈時間:2018/04/0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新屋區葉家祖祠每年清明節總是湧進大批葉氏子孫前往掃墓,5日共有上萬名葉姓宗親一起祭祖,更有不少從美加、紐澳、巴西等地返台的後代子孫齊聚,共同慎終追遠。

桃園市新屋區永興里大牛欄的葉五美公祠,每到清明時節總是有來自海內外的葉姓子孫前往祖祠掃墓並參與祭祖儀式;這項掃墓儀式也成為當地清明掃墓的最大活動,5日約湧入上萬名葉氏子孫。

 

葉姓宗親會指出,葉姓始祖葉春日於清朝雍正年間渡海來台,葉春日生下五子,分別命名為大榮、大華、大富、大貴與大春,這五人是在新屋出生的在台第一代子孫,由於五個人名字為人間五大美事,後代子孫稱為「葉五美公」,也是葉姓宗親五大房在台始祖。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致意時表示,「榮、華、富、貴、春」代表祖先家訓及期待,也提醒子孫在追求榮華富貴外,健康、財富、時間及美德等各方面都要有餘,是先人深奧的人生智慧。

隨著葉姓宗親五大房的後代子孫合建祠堂祭拜祖先,後來又增建現在的5層祖塔,綿延不斷的葉氏祖孫一起在葉家祖祠上香祝禱,場面壯觀。
 

祭祖的宗親中,除了來自台灣各地外,也有來自港澳、澳洲、巴西、美加等地的葉姓後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葉家祖祠#新屋#掃墓#清明節#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843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