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夢泡影! 繁華vs.貧民窟洛城兩樣情


發佈時間:2018/04/0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你能想像嗎?在全球最繁華城市之一的洛杉磯,竟然有一條街住著至少2500名的街友,他們長期以來露宿街頭,不僅造成治安不佳,也因為衛生條件極差,恐怕造成病菌擴散。

拍攝者:「這些人是在存活,而不是在生活。」

 

人行道上全是帳棚,全長1公里的路上,有2500名街友露宿,這裡是洛杉磯市中心,和周圍的熱鬧市區有如2個世界。

史奇洛街是全美街友最為集中的貧民窟地帶,遊民直接席地而躺,地上都是垃圾,還能聞到濃濃惡臭。甚至還有街友光天化日之下直接施打不明物體,長期住在這裡,甚至也不願尋求幫助。一般民眾根本不敢靠近,這裡簡直是無政府狀態,也讓犯罪率直直攀升,到了夜晚婦女得提心吊膽,避免被性侵。

街友:「我17歲那年被檢測出愛滋病陽性,我從人口販賣逃出來時那年我15歲,但我進去的時候才11歲,現在我35歲,我只是想要活著而已。」
 

更有毒品販賣集團,趁機佔街友便宜,販賣便宜「香料」。

警消人員:「沒有人知道那裡面有什麼,不同的成分可能會造成不同反應,這些人真的是冒著危險來吸食。」

站都不能站、雙眼無神,被緊急送醫,這樣的事件一週之內發生了好幾起,但還是有街友繼續吸食,因為這能讓他們減輕身體上的病痛。

街友:「我剛剛吸食了『香料』,我感覺超好的,如果真的很糟為什麼這麼便宜?只需要1美金,這就是我要的。」

因為衛生條件極差導致疾病氾濫,不僅僅在街友本身,更引發社區公共健康危機。

非營利組織成員:「注意腳下,這就我染上病的原因。」

來自加州營利組織的貝李斯在2年前腿上有個傷口,在經過這條街時,不甚被感染3種肉食性疾病大腸桿菌,最終竟然只能截肢。
 

治安惡劣,公共衛生拉警報,解決街友問題刻不容緩,然而當地薪資凍漲、租金不斷升高,住不起房子的人愈來愈多。

分析師:「過去15年,洛杉磯的房租漲了近28%,平均收入卻下滑了8%,每個月有上百或是上千人為了房租所苦。」

去年度整個大洛杉磯地區就有約6萬名街友,比2016年的4.6萬人多出了近30%。洛杉磯2017年通過遊民政策,共花了12億美金、折合台幣約370億元,為遊民蓋遮風避雨的住房,計畫在10年之內完成。

非營利組織每天從史奇洛街上救出至少百名孩童,脫離在街頭遊盪的生活。

非營利組織成員:「會有非常難想像的事可以發生在這些孩子身上,他們只需要一些鼓勵,這裡就有位女孩上了哈佛大學。」
 

慈善團體除了提供安置,也提供輔導,讓這些輸在起跑點上的孩子也能夠重新展開笑顏。

非營利組織成員:「我看著這些孩子,看到非常多潛力,可以擁有很好的工作也值得很好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洛城#貧民窟#街友#遊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8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