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擴容計畫 神秘「寡婦院」將面世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陸霆剛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5 18:57

由於北京故宮遊客數年年增長,為了紓解人潮,北京故宮宣布展開「擴容」工程,也就是說,要開放更多的地方,提供民眾參觀;而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有「紫禁城寡婦院」之稱的慈寧宮,過去經常在電視劇中出現的慈寧宮,是太后舉辦慶典,或是妃子居住的地方,許多嬪妃鉤心鬥角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裡。

電視劇「環珠格格」片段:「把這2位格格帶到慈寧宮去,我幫她們醒酒。」

電視劇中的主要場景「慈寧宮」,是太皇太后生活起居的主要地方,不過實際上慈寧宮內,過去也住著許多過世皇帝的妃子,因此有「紫禁城的寡婦院」之稱,宮內大廳富麗堂皇,深宮內卻藏著的小暗房,相當神秘。

電視劇「環珠格格」片段:「這是老佛爺的暗房,我們怎麼被關進來的,你記不記得,暗房。」

神秘的慈寧宮,未來遊客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佔地達73萬平方公尺的故宮,現在開放的區域其實不到5成,這次北京故宮宣布,要遷出絕大部分的辦公以及研究單位,大約有40%的新空間,要釋出供遊客參觀。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經過修繕可以重點開放的,像這個這一部分,慈寧花園、慈寧宮,這些能夠對外開放,使更多的人們享受到,多角度故宮的文化。」

過去10年,北京故宮的遊客數已經從700萬人次,攀升到1420萬,遠遠超過最大的容客數,像是去年的十一黃金週期間,日客流量一度達到14萬人次,根本難以消化,因此決定進行為期5年的故宮擴容工程,規模堪稱史上最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