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 村里長傷害保險保額500萬以上


發佈時間:2018/04/0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2: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第7條條文,政府應編列預算支應村里長保險費,傷害險投保保險金額應在新台幣500萬元以上。

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村前村長余元龍在民國105年10月勘災時遇上坍方慘遭活埋,但因村長非公務人員,不適用「因公殉職撫卹規定」,家屬只能領到「各級民意代表及村里長福利互助辦法」中8萬元的「喪葬補助費」,村里長權益再次受到關注。

 

現行法規定,村里長由鄉(鎮、市、區)公所編列事務補助費,每村里每月4萬5000元;另外,得編列預算支應健康檢查費、保險費,最高標準比照鄉(鎮、市)民代表。

立委提案修法,將村里長團體保險的保險金額訂為1000萬元或是1200萬元。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法案初審時說,雖可提高村里長執行職務時的人身保障,但投保金額過高,恐影響保險業者承保及村里長投保意願。

三讀通過條文明定,鄉鎮公所編列保險費預算,應包含500萬元以上傷害保險的保險費金額,施行日期則訂在107年12月25日,與下一屆村里長任期銜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讀#村里長#補助#保險費#傷害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8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