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驚人「早餐巷」非虛名!吃30天 不重複

記者 方念華 / 攝影 廖廣賓 湖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大陸的高鐵網,最高速可以超過390公里,當然驚人;但高鐵在沿線各地帶進的「嘗鮮族」,數量更是驚人,在高鐵的中心點-武漢,有一個也十分嚇人的經濟,就是「早餐經濟」,而且超過100種的早點,全部「擠」在一條巷子。

武漢的一天,從這裡開始!

TVBS主持人方念華:「都說民以食為天,而武漢戶部巷這片天,已經照了400多年,發展到現在,總共有180多家,專門做早點的舖子,而這裡面純粹是武漢味的口味,就有110多種,你可以想像如果要換著口味吃的話,每天一家,一個月都吃不完。」

早點老闆:「你幾碗麵?2碗?1碗?」

年輕女孩「稀哩呼嚕」吞的熱乾麵,2.5元人民幣,配油條的魚糊湯粉3元,老外也來這裡賣生煎包,一個1元。戶部巷早點老闆舒富生:「自從我們開這個店,以後18年這個期間,逢年過節都沒有休息。」

毛澤東住武漢,常常光顧的炒豆乾小店,起火落鏟,更帶勁了,豆皮切條,炸成酥脆的豆條,不要小看這攤光線偏暗的小店,這裡是三代賺人民幣的灘頭堡。

戶部巷早點老闆沈祖學:「現在武漢市的50多家酒家,而且十大名牌酒店,都在用我們的豆絲。」記者:「你店裡面用的豆絲,跟人家向你批貨的比例,是幾比幾?」沈祖學:「3比2吧。」

做早點做成了個聚寶盆,也算中國第一了;平均一份5毛上下的利潤,讓很多老闆兩代的人生,黑白變彩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49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