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砸7千億援助「新南向」 親民黨怒:根本賭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3: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打算將全國農業金庫近7000億元資金,全部投入「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藉此推動新南向政策,對此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痛批「簡直是拿人民納稅錢去賭博」。

這場記者會為黨團總召李鴻鈞、副總召高金素梅、幹事長周陳秀霞共同出席,質疑農業金庫設立的初衷是為了幫助、整頓農會的放貸亂象,但政府卻打算動用這些錢,使得農民的血汗錢被迫承擔巨大風險,完全是本末倒置。

 

目前政府打算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至今行政院仍未提出完整計劃案,只提供一份簡報資料做說明,李鴻鈞認為,新南向國家都不是台灣的邦交國,加上7000億元不是一筆小錢,未來如果不還台灣,台灣也無可奈何,李鴻鈞也指出「不反對新南向,但方向不對。」

高金素梅則表示,「為什麼不把資源用在國內青年農民返鄉、農機具改良?而要投資到ODA這麼危險,根本收不回來的狀況?」,強調新南向國家與台灣並沒有邦交,如果錢放貸出去,這些國家不可能用主權擔保,到時候如果還不出來怎麼辦?

不過對於種種質疑,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出面澄清,目前「完全沒有這個計畫」,關於ODA計畫的部分,他們至今未規劃參與任何ODA計畫,都是「無中生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親民黨#農會#農民#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2281

0.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