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9歲女童性早熟 竟和跳「這種舞」有關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1: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孩童「性早熟」不只有飲食會影響,竟然和「跳舞」也有關!大陸浙江一名9歲女童,發現出現「性早熟」的現象,但檢查後發現飲食方面都沒有問題,平時還有服用抗性早熟的藥物,不料最後卻發現,是和她從小「學跳舞」有關!

《浙江新聞》報導,一名9歲女童生活作息都沒有異樣,卻無故出現性早熟的跡象,醫師診斷後,發現她從5歲就開始學「拉丁舞」,懷疑是和這個有關,讓家長大感意外!浙江省人民醫院兒科主任羅曉明表示,目前在學術界雖尚未有研究證實,但臨床上的確有許多案例,疑似是小孩學跳「拉丁舞」而造成性早熟的情況。

 

醫生解釋,跳拉丁舞過程中,男孩和女孩要一起完成一些舞蹈,舞者之間有很強的互動性,在青春期前後,身體對「男女」的信息非常敏感,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在青春期時都會啟動大腦的開關。而這個開關被打開後,會直接刺激下視丘,誘發腦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啟動青春發育。

示意圖/TVBS

就像有些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還和爸媽「同睡」,爸媽之間的「秀恩愛」,都會使得孩童漸漸注意到男女之間的性別差異,對於孩童的「性認知」發展有一定的影響,間接導致性發育提早、發育加速等現象。

 
報導中指出,美國心理學家勞倫斯斯坦伯格(Laurence Steinberg)的著作《青春期大腦決定孩子的一生》(Age of Opportunity)中也提到,「家庭壓力會導致性早熟,且在這一點上,女孩比男孩明顯」,家庭中缺乏父親的女孩,會因父親離開家庭後,接觸到媽媽的新對象,對她來說是「家人以外的成年男性」,這些因素都會促使女孩提早進入青春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性早熟#發育#女童#性認知#跳舞#拉丁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580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