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方便素!超商推微波素食 搶600億市場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飲食養生意識抬頭,台灣現在吃素的人口已經突破250萬人,而且市場規模將近新台幣600億元,超商業者看準吃素的外食族常常找不到素菜餐廳,用餐不方便,最近打出自有品牌,將推出一系列的微波素食,有素炒麵、素炒飯,還有素包子,甚至還把香菇羹做成冷凍包裝,一微波就能熱騰騰的享用,有的消費者吃了之後,甚至分不出來,這些素食原來是微波食品。

想吃素不必找餐廳,現在只要2分半,美味就能端上桌;加熱完成後,原本的冷凍塊變成一碗熱騰騰的香菇羹;微波餐走素食路線,先考驗費者挑剔的嘴。

消費者:「如果以我來講,比較不像微波食品,很像外面在賣的那種。」

超商業者看準每年600億的吃素商機,在成功用微波食品打開外食族市場後,以自有品牌和上游廠商,開發一系列的微波素食,基本款素炒飯和素炒麵,一定要有,比較難處理的素香菇羹和荀子包,也克服了烹調技術。

走輕食路線,小包裝一人吃,份量不多,原價28元,上架促銷期間先賣25元,如果3包一起帶,可以再便宜到66元,價格實惠,口味也OK,不過就怕吃素的人強調生機飲食,接受度有待考驗。

消費者:「這是微波食品吧?Q度還好,沒有很Q。」

但畢竟素菜餐廳不好找,沒辦法24小時隨時滿足全台250萬吃素人口,業者看好「方便素」的市場潛力,也要來分一杯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21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