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雲到晴山區午後陣雨 沿海留意強風及長浪


發佈時間:2018/03/31 07:43

昨天(30日)臺灣附近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的降雨,其他地區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也有局部的陣雨;白天舒適溫暖,西半部高溫來到28至30度,東半部也有26、27度。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31日)東北風會逐漸減弱,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減少,東半部雨區變得較為局部,而北部則是縮小至山區附近,各地大多都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值得注意的是午後陣雨的現象,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嘉義以南的南部平地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陣雨,午後在這些地方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和今天類似,西半部高溫來到28至30度,東半部也有26度左右,白天依舊舒適溫暖,不過清晨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9到21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日夜溫度的變化。

圖/TVBS

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今天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207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朝東北方向移動,對臺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另外,臺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TVBS

 
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31日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竹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上午及夜間時段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馬祖、金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又天氣晴朗,午後西半部地區須留意臭氧濃度升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風#短暫雨#晴到多雲#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50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