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籲軍公教勞年改一起實施 綠不同意!


發佈時間:2018/03/29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5:35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今天說,國民黨已提出法律修正案,盼將公教年改新制的施行日期延後,待軍人、勞工年改法案三讀後一併實施。民進黨團表示,公教的修法已完成,就該照著走。

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新制將於7月上路,但由於軍人、勞工的年改尚未完成修法工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已聯手提出「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及「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修正案,希望將施行日期延後,待軍人、勞工年改法案三讀後一併實施。

 

曾銘宗在記者會上表示,軍公教勞同步實施,才符合平等原則與改革方向之一致性;國民黨支持改革,但希望軍公教勞要一起改革,不然會造成社會更多的對立與不安。

林德福也在記者會上呼籲,蔡政府年改不應急就章「做半套」,應顧及退休公教人員的感受,不要讓公教成為年改的先鋒祭旗。

與會的賴士葆則表示,今天的訴求很清楚,就是軍公教勞的年金改革要一起推動,如果沒有一起推動,就是道地的政治鬥爭,就是道道地地的柿子挑軟的吃,就是針對軍公教來追殺。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國民黨的想法是不可行的,公教年改的修法已完成,就要照著走,呼籲在野黨能夠理性討論,儘速讓軍改法案通過,就能一併與公教年改如期實施。

何欣純說,至於勞工年改,不是執政黨敢不敢處理的問題,而是執政團隊一直以來就是先處理公教、軍人,最後才是勞工,這是有時程與步驟的安排。現在勞工年改的方案還是草案,還沒有周全討論,連立法程序都談不上,所以當然先處理軍人年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德福#國民黨#公教年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4520

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