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4遲緩兒養不起 政府幫忙送國外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有4名遲緩兒兄弟,因為爸媽養不起,可能全部被出養到國外去!四兄弟的爸爸已經50歲,6年前,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接連生下4名遲緩兒,但家裡的收入,只靠爸爸幫人送瓦斯、打零工,一個月收入1萬多元以及兒少補助,實在不夠用,四兄弟一旦被出養到國外,小小年紀就要面臨骨肉分離。

蔡家四兄弟,最大的5歲、最小的2歲,這樣膩在一起玩耍的畫面,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因為他們全都是遲緩兒,爸爸養不起,決定全部送給別人養。記者:「送到國外去就看不到了?」蔡爸爸:「看不到沒辦法啊,不然能怎麼樣?至少要讓孩子活下來。」

四兄弟被迫出養到國外,骨肉分離,社會處也不敢保證,他們未來的路會如何,盼望著,會不會出現今年奧斯卡最佳電影「攻其不備」的台灣版。

電影「攻其不備」片段:「他被送到7所不同的學校,他的成績幾乎是零分,他在學校的表現要更好,我很樂意幫助他。」

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內容,描述女主角身處種族歧視環境,不過她堅持收養黑人小孩,讓他在美式足球發光發熱的故事,而現實環境中,50歲的蔡爸爸,家裡經營神壇,6年前和小他20歲的妻子結婚,但因為妻子本身有精神疾病,5年來,接連生下4個遲緩兒,蔡爸爸幫人扛瓦斯的工作,每個月賺1萬多元,儘管還有兒少補助4千多元,但根本不夠用,更擔心孩子的未來發展。

蔡爸爸:「老二4足歲了,叫爸爸、媽媽還有問題,老四目前未滿2足歲,可是也沒辦法自己站立。」

社會處表示,孩子送到國外也是不得已的選擇,因為大部份家庭都希望收養身心正常的孩子,蔡家的四個兄弟因為發展有障礙,在台灣不容易找到收養人,只是小小年紀就要和爸媽分開,讓人心疼又不捨。

◎電影「攻其不備」片段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81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