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網咖難民新型態 有收入住網咖省開支


發佈時間:2018/03/26 23:30
圖/Twoeggz
圖/Twoeggz

日本大約10年前出現「網咖難民」現象,以網咖為家的大多是沒有工作的人,但現在網咖難民出現新型態,這些人有工作、有收入,在網咖長住只是為了圖方便,因為包廂費比在外面租房子還要便宜。

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展現活躍的夜生活,繁華的新宿街頭隱藏著更多的人生無奈。這一間間的網咖小包廂被稱為房間,而以實際功能性來說,稱為家或許也不為過,連一坪都不到的包廂裡幾乎塞了所有家當,這是日本的網咖難民,顧名思義就是把網咖當做家。

 

網咖就是我家,其實這並不是新現象,網咖難民一詞早在10年前就已經在日本誕生,指的是經濟拮据以網咖為家的無業遊民。知道不能一直窩在包廂裡,但上了街卻只能漫無目的地走,根據統計發現,網咖難民在求職上遇到的困難,第三名占了23.4%的竟然是沒有固定住所。

日本網咖老闆:「我們提供遭遇大小困境的人落腳處,或是讓想東山再起的人有地方去。」

有網咖與區公所合作,讓店裡部分顧客入戶籍以利就職,但其實有另一批網咖難民完全相反。
 

日本網咖難民:「畢竟新宿的交通就是很方便,因為工地地點是會變的,我搬去現在工地附近也沒意義。」

這位44歲的建築工人有穩定的工作,還過得去的薪水,一個月最沒有都能領到30萬元日圓以上,在東京租個簡單一點的房子絕對不是問題,但他就是樂得當個網咖難民。

日本網咖難民:「我其實沒什麼興趣,我反而會覺得為什麼一定要有家。」

根據調查,東京一天裡起碼有4000名網咖難民產生,眼看舊式的窮困難民還沒減少,新款的有錢難民跟著增加起來,東京政府乾脆直接提供這些難民一個窩。3坪大的屋子裡有電視、微波爐、棉被能夠供應基本生活,只要向政府申請,就能以1天500元日圓的價格住3個月,比網咖還划算,但是去年申請人數連400人都不到。

日本網咖難民:「一個人租房子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搞定,我已經對這樣的生活很累了,與其要存房租,還不如每天決定當天要過什麼生活,我覺得我滿適合這樣的。」

不是沒錢租房子而是根本不想租,不是政府不幫忙而是不想讓政府幫,不斷擴大的網咖難民現象成了日本難解的社會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網咖#難民#開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119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