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丁、甜點」禁入戲院 影城遭批離譜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院禁帶外食又引爭議,儘管新聞局已經大致公告,不得帶味道嗆、濃郁、高溫以及會發出聲響食物,但消基會調查12家影城發現,中壢電影院業者列舉,不得禁帶的外食近70項,其中連布丁、車輪餅、罐裝咖啡都上榜;另外,台北的影城除禁帶甜品,連魷魚絲也不行,主要是因為開包裝時會發出聲響,這可讓外界質疑,電影院業者用新聞局訂定的標準「無限上綱」。

服務人員:「請上2層樓,A廳喔!」

電影院賣的熱狗堡,直接拎了進去,外面買的漢堡,卻只能靠邊站,電院院禁外食,又有爭議,中壢的影城連「布丁」都禁。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最離譜的就是說(禁)有些水果、飲料的部分,他們把它歸類說,像瓶裝跟鐵罐裝的飲料,是屬於危險類的。」

通通想辦法「合理化」,禁罐裝咖啡號稱是安全考量,至於布丁,因為屬於溼黏食物,也不准帶;實際到其他影城門口看,禁帶項目全列出來,鹹酥雞、麵線、薯條,味道太重能理解,甜品跟關東煮是怎麼回事?更何況告示牌旁,就有關東煮店面。

影城行銷經理蔡聖湘:「水果類、蜜餞,或是我們剛剛提到的糕點的甜品,那名列也是因為安全上的顧慮。」

外界質疑,業者用安全、會發出聲響無限上綱,連嚼起來沒聲音的魷魚絲都不能帶,只因為開包裝的這一刻。消費者:「不要有聲音的東西,禁止的話就不太好。」

儘管有些人怕麻煩,乾脆不帶外食,但如果電影院禁止的項目不合情理,消費者其實可以直接跟消保官投訴,找回自己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61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