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獨家〉鳳飛飛親手填詞 最後遺作曝光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鳳飛飛因肺癌病逝,外界只能透過歌聲來懷念她,但是鮮少人知道其實鳳飛飛還有張錄製好的專輯沒有發行,早在2002年的時候,就精選了10首經典名曲重新翻唱,自己當製作人,但當初因為版權問題沒辦法發行,另外鳳飛飛在去年2月,自己填詞演唱的歌曲也曝光了,歌詞描述的都是婚後和老公相處的心情故事,這也成為她真正的遺作。

鳳飛飛最後歌聲影片:「雖然手裡握著失敗和困難。」

這是鳳飛飛在去年2月爲企業廣告錄唱,所留下的最後歌聲,由鳳飛飛親自填詞,至今從未發表。鳳飛飛最後歌聲影片:「咱的青春希望攏治遮,咱的幸福未來啊,不管成功失敗攏著呷治行。」

資深音樂人左宏元:「任何風雨難關都要過的,另外就是說她的意志不會動搖,第二點是寫她丈夫永遠與她長相廝守。」

鳳飛飛的恩師左宏元說,這歌詞意境,形容的就是鳳飛飛和趙宏琦婚後的心情,堅持不放棄用正面樂觀的態度,經營兩人感情,除了這首歌之外,其實鳳飛飛還有一張早在2002年就錄製好,但從未發行的專輯。劉家昌「我家在哪裡」:「南風又輕輕吹起。」

包括了我家在哪裡、心雨、庭院深深、夢、我心深處、深秋、對著月亮訴情愫等10首橫跨30到70年代的經典代表歌曲,重新翻唱。資深媒體人梁鴻斌:「自己當製作人,然後自己當編曲,去參與編曲,然後整個都是她一手包辦。」

原本在10年前就要發行,但也因為版權問題最後無疾而終,只有少數幾位死忠歌迷和身邊友人知道這張專輯的事,不過目前版權在她兒子手上,家人顧慮鳳飛飛喜歡低調,暫時沒有發行打算。鳳飛飛最後歌聲影片:「朝露滴落花瓣,感受泥土的芳香。」

但隨著鳳飛飛最後歌聲的影片曝光,加上傳出有這張珍貴專輯,粉絲們都希望專輯能有機會發行,讓鳳飛飛的音樂精神延續下去。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668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