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抽脂完難喘氣 30歲女肺栓塞險送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3:23

高雄一名30歲未婚女子日前到私人醫美診所抽脂,沒想到術後幾個小時就呼吸急促掛急診,斷層掃描一照才發現是脂肪造成肺部栓塞,差點心肺衰竭死亡。雖然醫師說栓塞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但仍屬病患要承擔的風險,因此營養師以及運動防護員建議,30歲以前還是透過運動搭配飲食來減重最好。


 

抽脂手術中醫師拿著抽脂管在腹部來回移動,不久後就看到白色的脂肪流出,但高雄一位小姐抽脂完幾個小時後卻呼吸急促掛急診。肺部的斷層掃描出現許多白點,原來血管多處塞住,已經造成肺栓塞。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沈彥廷指出,手術過程中可能比較粗魯而造成一些血管受傷,脂肪就從腹部跑到血管裡,經由體循環跑到肺部,造成栓塞。


 

一名小姐30歲、身高165公分、80公斤,在私人醫美診所第一次抽脂,術後幾個小時就呼吸急促掛急診,被診斷出肺栓塞,最後住院一週才出院。醫師說抽脂造成肺栓塞的機率只有數千分之一,大多出現在大量抽脂或是次數太多的民眾身上。

高雄長庚營養師顏嘉均透露,飲食要配合營養師的步調,運動最建議的方式是有氧運動,再配合肌力運動,2、30歲以前可能不用太多運動也不會太胖,但過了30歲代謝變慢就會開始胖。



其實抽脂只適合蝴蝶袖、大腿或是腹部等局部面積,而且只能減下幾公斤,以30歲以下的女性,靠飲食以及有氧運動燃脂效果最好,而且半年左右就能有明顯成果,重點是還能減重減得勻稱又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脂#肺栓塞#減脂#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06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