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塌、水泥磚落 軍方宿舍成危樓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0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於國軍實施精實計畫,導致離島金門兵力大為縮減,造成不少國軍營站年久失修,2棟位於金門金湖鬧區的國軍營舍,3年前就因水泥不斷剝落,導致鋼筋外露而被列為危樓,3年來住戶及居民多次向金防部反應移交或拆除,卻始終得不到回應,讓一旁的住戶及商家心驚膽跳,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剝落的水泥砸個正著。

鋼筋鏽蝕,電線外露,牆壁發霉,最可怕的是天花板歪了一半,搖搖欲墜,如果掉下來壓傷人,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這裡是金門早期國軍的宿舍,3年前,因為水泥牆壁不斷出現大規模的裂開,整排建築物幾乎已成了危樓,偏偏位處鬧區,車來車往,讓經過的駕駛心驚驚,甚至有民眾經過時,被剝落的水泥磚打到頭。

附近民眾:「連續3年了,已經跟國防部講3年了。」記者:「國防部都沒動作就是了?」附近民眾:「對啊,都沒動作啊。」

居民實在「凍未條」,趕忙要國軍弟兄快來處理自家的危險建築,瞧瞧這些每個阿兵哥戴上安全帽,全副武裝,這邊忙著拿工具拆解,另一邊幫忙扶著天花板,就是擔心天花板會不小心整個全部坍下來,受傷了可不得了。

整排建築物都已經是危樓了,但仔細瞧,旁邊的辦公室裡頭,還有阿兵哥堅守崗位在裡頭辦公。軍人:「我們在做招募工作,我們在做招募工作。」民眾:「可是這是危樓耶,你們不怕嗎?」軍人:「不怕!」民眾:「不怕喔!」

實在很節儉,建築物能用就繼續用,附近居民說,數不清和國防部單位反應多少次,軍方拆除動作遲遲沒動工,不只阿兵哥身陷危機,民眾也只能繼續提心吊膽,住在危險地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61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