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礦泉水空瓶裝自來水 恐導致急性腸胃炎


發佈時間:2018/03/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有不肖業者回收礦泉水空瓶,充填自來水後販售;毒物專家表示,寶特瓶材質本來就無法重複使用,加上清洗不易,容易滋生細菌,加上自來水未經殺菌,恐導致急性腸胃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今天受訪時表示,自來水未經殺菌,很可能有微生物污染,一旦喝下肚可能導致急性腸胃炎,出現噁心、嘔吐、拉肚子、肚子痛等症狀。

 

除了自來水,重複使用寶特瓶也是問題多多,顏宗海解釋,瓶裝水、礦泉水使用的寶特瓶材質以「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為主,是回收塑膠材質1號,根據法令規定不得重複使用。

顏宗海解釋,由於寶特瓶本來就是一次性使用,因此設計上也不好清洗,當嘴巴直接就瓶口飲用時,很可能有細菌跑進瓶中,因此並不建議重複使用。

他表示,PET只要遇到高溫就會溶出微量塑化劑,如果民眾丟棄後,以及不肖業者重複使用過程中,曾暴露在高溫下,恐有被塑化劑污染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礦泉水#空瓶#自來水#細菌#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15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