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劃區銅超標400倍 子告父污染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市有處重劃區,區內竟然有上千噸電子污染廢棄物未清理,經過環保單位檢測,發現表土的銅含量超標400倍,他們要求污染行為人自行清理,卻引發地主控告自己的父親。

重劃區裡,印刷電路板堆得老高,正在開挖的水溝邊,隨處也可以看到電路板丟棄在土裡,環保單位抽驗後證實,這裡的確遭到嚴重污染。

中華醫事科大教授黃煥彰:「銅的含量16萬個ppm,是我們土壤管制標準400ppm的400倍,鉛大概是土壤管制標準的17倍。」

學者說,這個地方是廢棄的酸洗工廠,因為酸洗嚴重污染,表土都變綠色的,現在環保局要求污染行為人,要在一個月內清除,引發了地主控告自己父親的官司。

地主吳先生:「我那時12、13歲,地是阿公給我的,長孫分,因為我不知道東西是誰的?經過法院相告,就我爸的啊!」

他說自己雖然是地主,但土地都是爸爸在使用,控告父親也是逼不得已。吳先生:「我們父子相告,全村都知道,大家都說我不孝,我也是不得已,被他逼到的。」

現在法院一審判決兒子勝訴,父親必須負責清理重金屬污染,不過,遭到污染的土地,恐怕不只他們家,環保團體促請相關單位要局部停工,避免超標400倍的污染持續擴大。

◎照片地主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65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