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眼不見世界6年 京醫千里允義診


發佈時間:2012/02/1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4 22:23

西藏一名女孩,很喜歡讀書,但是她一隻眼睛卻看不見,視障讓女孩畏縮,與人接觸,不敢抬頭直視;北京一名醫生決定義診,千里來回奔波北京和西藏,說服女孩動手術,幫她重見天日,也重拾自信心。

盯著舊電視,旺姆卻有隻眼睛看不見。雲丹旺姆母親:「在眼睛上縫了3針,就回家了。」

原來旺姆在小時候被犛牛一撞,低收入又低保的家庭,付不起2萬人民幣的醫藥費,拖了6年,進了小學,旺姆因為一眼視障,臉部變形,性格變得孤僻,總是低頭,不願和人面對面。小學老師:「最主要是不敢抬頭,不敢直視人家。」

記者:「妳上幾年級了?」雲丹旺姆:「5年級。」記者:「老師說妳學習特別好是嗎?」雲丹旺姆:「是。」記者:「想不想去北京啊?」雲丹旺姆:「想去。」記者:「把眼睛治好了,第一件事想做什麼?」雲丹旺姆:「去看天安門。」

最想用雙眼看天安門,旺姆12歲的願望,老師把它PO上網,結果北京的眼科診所院長看到了,千里到西藏,表明要出錢義診。北京眼科診所院長葉子隆:「北京見,再見。」

40多個小時的車程,旺姆第一次離開家,到了北京,緊張地躲藏。雲丹旺姆舅舅:「別躲了,別躲了。」

好不容易進京檢查,結果醫生發現旺姆的眼眶有骨折,比想像中複雜很多。葉子隆:「通過會診了就沒人見過,沒人見過這樣的外傷,太奇怪了,你看這是她的左邊,這是正常的,眶骨是正常的,右邊呢下眶圓的整個骨頭呢,全部掀起來了。」

召集各科醫生開會研討後,旺姆終於進了手術室。醫生:「那邊那頭,那頭。」記者:「怎麼樣,旺姆怎麼樣,醒了嗎,手術怎麼樣?」醫生:「挺好,非常順利。」

2個小時的手術,取出骨折的骨頭,旺姆要恢復視力,還有拆線消腫的問題。護士:「傷口挺平的,然後沒有什麼血和分泌物。」葉子隆:「傷口有結痂了嗎?」護士:「結痂了。」

葉子隆:「每天都掛著,心裡老掛著,不管多晚吧,看一眼,這個從日喀則那麼老遠弄過來,把她領過來,我得對她負全責呀。」

術後恢復期,護士鼓勵旺姆,從現在開始要抬頭挺胸,以前梳頭不敢照鏡子。主治醫生甄靜:「洗手池上面就是鏡子,都不說抬眼去看一眼,所以說當我看到她這種感覺的時候,內心就有一種很痛吧,就是不一樣的感覺。」

葉子隆:「都說眼睛是心靈窗戶,而這扇窗戶呢,應該說受到了打擊,而她另外一隻眼睛那麼美,我覺得我有責任和義務去治她。」

記者:「洗臉的時候不照鏡子啊,就在你後面?」雲丹旺姆舅舅:「對,我洗完臉以後,她自己去洗臉,洗完臉以後馬上就出來,她自己梳頭髮,不會照鏡子。」

現在開始學著,喜歡鏡子裡的自己。記者:「是不是原來翻出來那塊看不見了,啊,笑起來很好看,再拍一個,看妳的大牙,露牙看看。」

一出院,醫生葉子隆就帶著旺姆感受天安門的震撼,希望他們的幫助,不只是打開這名藏族女孩關了6年的視力,也打開她的心靈窗戶。

葉子隆:「因為我們一個小小的手術,因為我們醫院做一件小事,幫助了這個孩子,這個孩子能活蹦亂跳地去上學,能抬起頭來去見人,重塑她的心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36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