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瓊瑤舊居變身咖啡廳 影迷上門朝聖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寫出無數動人作品的瓊瑤,她的舊居就隱身在高雄市小巷弄裡,包括「窗外」、「六個夢」等早期作品就是在這裡創作出來,原本都沒有人住的空屋,有人租下一樓改建成咖啡廳,也吸引不少影迷來朝聖。

TVBS記者李葆仁:「這2層樓的老房子,就是瓊瑤,曾經住過的地方,在這花園裡,每個角落都可能是她,寫作的靈感來源。」

這是瓊瑤,第一部小說改編的電影窗外,也是影星林青霞演的第一部電影,師生戀的電影劇情,在當時引起話題,還遭到禁演,小說的情節取材自瓊瑤的初戀,是她嫁到高雄時,在高雄創作出來的作品。

幾乎快被大大小小的盆栽,包圍的老房子,是瓊瑤在高雄的故居,她從西元1959年跟著前夫搬來高雄後,房子裡,庭院中,每個角落,都是瓊瑤靈感的來源,包括「窗外」、「煙雨濛濛」、「六個夢」,都是這個時期寫出來的作品,隨著瓊瑤搬走,原本已經沒人居住的老房子,被人租下1樓改裝成餐廳,2樓還保留著瓊瑤當時居住的風貌,吸引不少瓊瑤迷,到這裡來朝聖。

民眾:「知道她住過這裡,特地來這裡吃飯。」

不管是沙發,還是看來平淡無奇的牆邊,粉絲們,拿著相機猛拍照,就是希望能從裡頭追尋出瓊瑤曾經留下的足跡,小巷中的老透天厝,一整排竹林,搭配花草夾雜的走道,在陽光灑落下,寧靜悠閒的氛圍,這裡正是讓瓊瑤寫出無數知名作品的地方。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瓊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02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