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偷怕了! 蔬果行公佈「小偷名錄」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市有一家24小時的蔬果行,因為常被顧客順手牽羊、偷東西,店家實在是不堪其擾,最後將逮到的歐巴桑一一拍照存證,還自製一張小偷名錄,貼在收銀檯上方警惕,這些慣竊果然不再上門,但張貼竊賊照片,會不會有妨礙名譽和肖像權問題,引發討論。

果菜行裡人來人往,店員忙著結帳,一不小心可能就讓小偷有下手的機會,幸好店家腦筋動得快,想到一個好方法。

收銀台牆上貼了2張小偷名錄,照片清楚拍下竊賊長相,還寫上行竊時間和偷的東西,老闆說這14個人,都是來買菜的婆婆媽媽。記者:「會不會比較不來偷?」店家:「也是有點嚇阻效果。」

會這樣大剌剌把小偷照片貼出來,實在是因為基隆這家蔬果行被偷怕了,小偷專挑高價的進口水果下手,甚至還整袋偷走,老闆貼了警告標語,也裝了監視器,卻還是沒法阻止被竊情況,才會出此下策。

記者:「會不會很尷尬?」店家:「不會啊,只要她不再犯就好。」

店家說拍照是給小偷警惕,公佈後果然有效果,只是拍照公佈小偷長相,會不會侵犯名譽和肖像權?檢方說,商家沒有脅迫對當事人拍照,就不會有刑事強制罪的問題,但雖然不構成刑事犯罪,若有侵犯到肖像權和名譽,當事人可以依民法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39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