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爆好料】飯糰包鹹蛋!阿嬤口味 大學生超愛


發佈時間:2010/04/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校園爆好料」來到高雄的高雄醫學院校園,在學校附近的這家早餐店,門口上的招牌寫滿各式各樣的蛋餅和飯糰,價格30元起跳,但份量卻是大到讓同學們甘願排隊,店裡的招牌鹹蛋飯糰,裡頭包的是鹹鴨蛋,老闆娘把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孫子,不只要大家都吃得飽,還兼顧營養。

老闆娘:「你說要什麼?」學生:「鹹蛋飯糰。」

早上8點鐘,早餐攤位前排隊學生滿滿,買蛋餅的排這列,買飯糰的等那列,縱使趕著上課,但在踏進教室前一定得先來這邊報到。老闆娘:「包快要40年了,包飯糰,蛋餅煎50幾年了。」

邊講話邊包飯糰的,是早餐店第一代老闆娘,包了快40年的飯糰,和老闆2個人加起來150幾歲,面對源源不絕的點餐學生,動作不快不行。老闆:「料都是我炒的。」記者:「都你炒的哦?那你都幾點起來炒?」老闆:「3點多,飯也都是我煮的。」

酸菜、肉燥、油條、菜脯,發現到了嗎?阿嬤的飯糰台上還有這袋法寶。鹹鴨蛋只用蛋黃,和在熱騰騰的糯米飯中,阿嬤說招牌鹹蛋飯糰是她最自豪的發明,營養又好吃,古早味十足。

老闆:「現在哦,鹹鴨蛋漲價,我們都不大敢漲,漲2年多了,我們都不敢漲,因為是學生在買的啊,孩子都是在這裡上課,要讓他們吃飽啊。」

這樣的理念,傳到了第二代,不管是蛋餅還是飯糰,開發的口味是越來越多,起司蛋餅一定要再多塊薯餅,九層塔蛋餅還得加上白菜,份量全是重量級,深深抓住學生們的心。學生:「他的蛋餅是軟的,跟一般的蛋餅不一樣,就是很Q,還有一個獨特醬料,加起來很好吃。」

學生:「很好吃啊,因為很奇特啊,鹹蛋飯糰其他地方點不到啊,只有這裡有。」

流傳50年的古早味,阿公、阿嬤用疼孫子的心情,做出來的早餐,除了好吃,也成了學生心中難以取代的好味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17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