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大溪的阿鸞!鳳飛飛深愛家鄉 長眠此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鳳飛飛病逝,讓愛她的家人親友,及粉絲都相當悲痛,而鳳飛飛成名早,年輕就離家到外地打拚,但她對故鄉大溪的感情,卻相當深厚;接受專訪時,看到家鄉熟悉景物,看得入神,也因為深愛這塊出生地,鳳飛飛選擇長眠大溪。而家鄉大溪鎮也有意設立「鳳飛飛紀念館」,要讓歌后的歌聲與身影長伴歌迷,永懷他們驕傲的大溪女兒,而行政院長也計畫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她的貢獻。

已故藝人鳳飛飛(歌曲「另一種鄉愁」):「沒有哭泣的那一種滋味,那種使人刻骨銘心的鄉愁。」

唱另一種鄉愁,鳳飛飛歌聲中蘊含澎湃情緒,那是對故鄉的思念。鳳飛飛(歌曲「另一種鄉愁」):「那雲和樹,不要遮斷那故鄉的道路。」

而最讓鳳飛飛難忘的家鄉路,或許是這條她從小走到大的「大溪橋」。鳳飛飛:「哇,大溪橋。」

看到家鄉的景物,鳳飛飛眼睛發亮,熟悉的還有這個,她嶄露歌唱天份的大溪國小,小小的鳳飛飛,留下人生第一張「畢業照」。鳳飛飛國小學校人員:「唯一有穿雨鞋的,鳳飛飛小姐。」

生在這、長在這,鳳飛飛即使大紅大紫,都不曾遺忘這個給她滋養的「家鄉」,家鄉對永遠的阿鸞,更是呵護,遠嫁香江30多年,依然處處留有她的足跡。已故藝人鳳飛飛父親:「簡單的客廳,這有她的畫像,這裡是她以前住的地方。」

老家客廳裡、房間內都看得到她的照片,而她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店,老闆對鳳飛飛喜好半筋半肉的口感,記得一清二楚,因為她每次回老家,總會請家人帶上一碗解饞,全家人最常聚會的餐廳,就在大溪。

談起鳳飛飛,老鄰居都能講上一段故事,真摯的情感,讓她沒跟摯愛的丈夫合葬,選擇落葉歸根,也有歌迷希望將大溪鎮改為「阿鸞鎮」,紀念歌后,但有人認為鳳飛飛更愛故鄉「大溪」這個名字,而不久後,鳳飛飛雕像將長立在中正公園內供歌迷緬懷,至於紀念園區,也將尋找適合地點規劃設立。

鳳飛飛的一生,就像台灣前半部的流行文化史,行政院研議頒發總統褒揚令,金曲獎也將有紀念單元,要讓貼心的帽子歌后,風光在舞台上,拉下人生布幕。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16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