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愕!掛身障車牌停身障車格 竟遭警舉發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何佳陽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1 18:16

路邊常見的身障車格本來就僅限身障人士停,不過比較多人知道得在擋風玻璃放置身障停車證,但其實還有另一種是身障車牌,因為申請較麻煩,開放17年只發出7千多張,甚至有員警不知道有這種車牌,誤開罰單


 

拿出紅單,尹先生很生氣,明明車牌上就已經有身障註記,停在身障車格卻還是被開單。尹先生因為憂鬱症領有身障手冊,習慣停在饒河夜市店面附近的身障車格。2月11日卻被員警舉發說他沒有把身障停車證放在擋風玻璃上挨罰1200,這還是拖吊熱點,地上滿是粉筆痕跡,幸運沒有被吊走,詢問當地派出所回覆是因為員警年輕,不清楚有這種車牌才會去申訴。



尹先生認為警方資訊太慢,車牌申請嚴格度還比殘障證還要麻煩。這種車牌有一個大約10元硬幣大小的身障符號,90年開放,至今發出7千張,只佔身障人口千分之一。因為申請得帶上車主身分證、身障手冊、駕照、領照申請書、發票、車輛出廠安檢證,雖然麻煩但換了就能一直用,身障停車證只需要手冊駕照、行照,但一年換發一次,兩者只能擇一。
 

外頭的停車格由警方舉發,而室內地下停車場則是有管理員巡場檢視看是否有人違規占用,無論公有、外包或是私人停車場,身障車位被占用,管理員有義務舉發。停管處表示,包含民間的公有的有開放使用的公共停車場,應該保留2%停車位作為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位,違規將處600元到1200元的罰鍰。

但婦幼、電動車格則沒有法源依據能夠開罰,業者則會擺上三角錐避免占用,有時車位難尋,駕駛也得保有公德心,別去佔用特殊車格、侵害他人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停車證#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14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