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印度企業女性任高階主管比例上升


發佈時間:2018/03/0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9 14: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雖然印度是接受調查的35個國家中,女性擔任企業高階主管比例最低的第5名,但排名已有改善,2017年女性擔任高階主管的比例上升到20% 。

根據松頓顧問公司(Grant Thornton AdvisoryPrivate Limited)公布女性在商業領域(Women inbusiness)調查報告,印度女性在企業擔任高階主管比例已從前年的17%,上升到去年的20%。2014年時,這個比例只有14%。

 

這份調查是於2017年7月到12月間,在35個國家針對所有行業的中型企業執行長、總經理、董事長和其他資深決策者進行4995次訪談,並分析整理成報告。

報告指出,儘管印度女性擔任企業高階主管的比例上升,但仍有3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公司內沒有任何女性主管。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松頓顧問公司人員與文化領袖部門經理馬瑟(Kavita Mathur)談話說,儘管印度女性擔任企業高層主管的人數呈現上升趨勢,但此一過程確實相當緩慢。
 

印度仍處於男性主導的社會,女性在職場的地位普遍不如男性,且受到薪資和招聘等多方面的歧視。

但這份最新調查發現,已有64%的受訪印度企業讓男女員工同工同酬,也有55%的受訪印度企業採取沒有性別歧視的招聘政策。

調查顯示,有57%的印度受訪企業認為,政府應立法處理企業領導層性別不平等的問題,但只有31%的受訪企業認為,企業與政府需要在這方面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女性#高階主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0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