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25年 「歌神」張學友談起起落落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李皇龍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6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06 22:51

張學友最近正在籌備他的巡迴演唱會,今年正是張學友出道25年,在1990年代中期的時候,正是張學友如日中天的時間,不過最近10年,歌壇的生態改變,張學友也坦言,他最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不過,張學友從2000年開始轉型,開始拍舞台劇、電影,讓他在另一個領域,有著不同的表現。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歌神張學友出道25年了!「吻別」、「情網」、「一路上有你」、「祝福」,張學友每首歌都膾炙人口,不過你知道張學友一共出了多少張專輯嗎?答案是96張專輯,1524首歌。

香港藝人張學友:「我自己覺得我影響力最大的時候,應該是在1990年到2000年的時候,因為我很活躍在樂壇啊,然後那個時候市場也非常蓬勃啊,也是我幸運的地方。」

1990年代中,是張學友事業巔峰時期,根據當時國際唱片協會統計的唱片銷量,張學友僅次於當時如日中天的已故美國歌手麥可傑克遜,排名世界第二,還被美國時代週刊列入亞洲最有影響力的50位人物之一。張學友(歌曲「想和你去吹吹風」):「想和你再去吹吹風,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2000年之後,張學友將重心,從新專輯的發行,轉到音樂劇以及電影的演出,尤其是電影「男人四十」,不但讓張學友的演藝之路成功轉型,還拿下了影帝的稱號。「男人四十」片段:「對了,我們下一堂的課就好玩多了,真的,魯迅。」

電影「金雞2」中,張學友更是不計形象地搞笑扮醜,讓影迷見識到張學友精湛的演技,隨著演藝圈生態不斷的轉變,踏入演藝圈25年的張學友,不迷戀自己的天王地位,潮起潮落,張學友清楚地知道,這些就是藝人必經的過程。

張學友:「過去10年可能最重要可能就是周杰倫,陶喆應該是90年代最末到2000年初的時候出現的,所以R&B其實在過去10年,對樂壇有一個滿大滿大的主導功能,你看10個歌手有8個都是唱R&B的,然後另外2個就是唱過去流行的東西。」

25年的演藝人生,張學友在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風貌,但相同的是,張學友對待每一場演出的認真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學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82

0.2248